白炎生草

白炎/草草
背景是私稿 请勿使用
一人之下沉迷中 碧玉/也青 不拆不逆
扩列扩关大欢迎,渴望认识同好
目标是不忘初心

【碧玉】未曾辞故人

*双箭头暗恋预警
*有大量剧情捏造 私设满天飞


张楚岚童年的记忆早已模模糊糊,大抵就是在没人的地方偷偷行炁,被他爹揪着耳朵暴打,还有爷爷在太阳初升时就会开始教他功夫的情景,仅此而已了。

他自认童年的回忆不值一提。

他从小就不是一般人又怎样,他有练炁的天赋又怎样,他倒是希望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他常常会听见“如果我会什么独门武功就好了,为什么我只能那么普通”的抱怨。他一般会默默走开。

这些人根本不知道身而为普通人有多幸运。

被同龄人欺负的时候不能用所学的功夫还手,爹就只会因为一点小事打他,后来,爷爷去世了,爹也失踪了。这样的童年,他向来也是能不提就不提。
看起来再怎么不在意,心里终究是不爽的

直到很多年后的一个深夜,他再一次看到那抹足以照耀黑夜的白色和未曾变过的湛蓝眸子,他那早早尘封在心底深处的某段记忆也被牵连着唤醒了。

自己刚刚开始练炁的时候 好像的确有这么段插曲

他依稀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大概不能算是黄昏吧,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那天他吃完晚饭早早就出去了,自己自然是不愿特地去和同龄人寻不快的,后山便成了唯一的消遣场所。
抓抓野兔,挖几个蚂蚁洞,靠着香樟树休息会儿,时间也就是这么打发的。

天倒是还没有暗下来,男孩不嫌脏的爬上了树,靠着树干惬意的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小歇片刻时,他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声音。
人很多,声音很杂,他隐隐觉得这群不速之客的到来和自己有关。

他们大多穿着藏蓝的道服,只有一人身着白衣,年龄不大,地位看起来倒是不小。明明大不了自己几岁,眉目之间却透着成熟。

他隐隐听到了“天师府”,“怀义”,其它实在没有听清。他也不知怎的,总觉得自己应该藏起来,不能被这些人看见。

他就一直待在这棵树上,不知道那些人去了哪里,不知道他们后来做了什么。

大约过了一小时,他终于再次听到了人声,应该是要离开了。他等到听不见声音后,才从树上跳下来。
这高度也亏的是行炁之人才敢跳,不过在张楚岚跃下的那一瞬间,一个白色人影出现在了他的正下方
“喂!!小心!!!”
来不及。
那少年抬了抬头,还没来得及反应,
他就被这么理直气壮的压在身下了。
————张楚岚还不忘用手给人家垫一下后脑勺。

“你没事吧?”他问道,突然发现这个人就是和刚才那群人一伙的,急急忙忙爬起来,却被一把拉了回去。
“你…你要干什么?”
“你是什么人。”对方质问道
糟了 身上的炁被发现了
这人也是个行炁的!
张楚岚趁对方还被他压在身下,直接坐在那人小腹上,用手威胁性的掐了掐他的脖子,“喂,你,不许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听到没有?”
他真的已经努力让自己的儿童音听起来有威慑力一点了。
话音刚落,他就被身下人强大的炁震出了五米远。
那人不紧不慢的站了起来,走到他面前,细细观察了一番。恩…的确是有炁运转之势,不过看起来 暂时构不成威胁,没有汇报的必要。

“你要干什么!我认真起来可不怕你!”张楚岚冲他大吼,要是他再为难自己,自己就要开金光咒了。
半晌,见他没有动作,又悄悄小声道,“不过…你是真的很厉害。”
他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轻轻的笑声。
那个人笑了。
张楚岚这才抬头仔细地观察这位不速之客,银发白衣,一双盛着浅浅笑意的湛蓝眼睛,干净至极。眉间一点朱砂平添了几分成熟。夕阳柔和的光芒映在他的身上,显得温暖了许多。
好美…
“起来吧。”
张楚岚意识到刚才自己死死盯着人家的行为…有点难为情。
“你好厉害!你是怎么做到的!能教我吗!”
“刻苦钻研。”
那人就回了那么一句便要下山了。
“喂!你好歹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嘛!
“我先告诉你吧!我叫张楚岚!”
“我以后一定会变的和你一样强的!”
他没有再回应。

那天以后,爷爷突然就说要搬家了。
“爷爷!你有没有见过一群穿着蓝大褂的人啊,他们是谁啊,为什么要来啊?”
这些问题爷爷一个也没有回答他,只是说昨天那群人来的时候,自己恰好去隔壁村了。
“对了爷爷,我明天想多练会炁。”

后来张楚岚很少抱怨为什么要练炁,这条路也算是自己选择的,的确没有什么好抱怨了。
他常常想起那个白色的身影,那个不知名的少年算是成了他的动力之一。只不过爷爷去世后,自己不再修炼了,也就渐渐淡忘了那抹白色。

再后来,罗天大醮结束不久,他偶然看到了夕阳下修炼的张灵玉,这才拨花散雾,确定了当年那个让自己用“美”来形容的人 就是张灵玉。

“小师叔,我真的没骗你!你怎么就不信我们小时候见过呢!”
“你这是不记得了?太缺德了!你知道后来我记了你多少年吗!”
“小师叔你的盛世美颜一点都没有变啊!”
张灵玉听到这句话后反感的皱了皱眉,终于开口道
“你的话倒是还像当年那么多。”
焉掉的张楚岚听到之后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兴奋的眼睛里都快冒星星了
“哈哈!小师叔!我就知道你没有忘记我!”
“讲真你一个月前来打我的时候我就怀疑是你了…你说你怎么那么凶啊!”
“我当时就说以后一定要变得和你一样强!现在看来我夙愿已了啊!”
“……”

还是当年的两个人,还是当年的夕阳。

张楚岚也不会知道,第二天自己搬走以后,张灵玉在后山等了多久。
两双一样的蓝眸装了浩瀚星河,只需一眼,便深陷进去了。



用的是二季楚岚的设定!眼睛是蓝哒

评论(3)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