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炎生草

白炎/草草
背景是私稿 请勿使用
一人之下沉迷中 碧玉/也青 不拆不逆
扩列扩关大欢迎,渴望认识同好
目标是不忘初心

【碧玉】小师叔要报警了

*作者是神经病系列
*伪直张楚岚掰弯攻略👌
*时间线是众人离开龙虎山后


张灵玉身患重病,已然是整个异人界都知道的事情了。
起初灵玉真人执意不肯外传请医,以“只是普通的头疼,弟子可以坚持”为理由撑了三天,最后在修炼时差点从龙虎山顶上摔下来,这才意识到已经不是普通的皮肉毛病了。

可是 自己周身的炁有没有异样 经络堵不堵,张灵玉本人再清楚不过。现在却只能浑身酸痛,头疼欲裂的躺在床上。

这就更摸不着头脑了啊!!!
没有生命危险,没有发烧发热,炁没被破坏,充其量就是个头疼的厉害的感冒。
天师府的大夫第一次觉得自己人格受到了巨大侮辱。
都一大把年纪的人了,连个感冒都看不好,耻辱啊。
张灵玉也觉得自己人格受到了巨大侮辱
修炼那么多年了,居然会莫名其妙感冒,耻辱啊。
耻辱之余,自然是担心。
大夫向老天师汇报完这件事后,准备对外求医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外传的,总之这老天师还没准备好公开呢,灵玉真人卧床不起的消息就传开了。

**
张灵玉现在看着周围几个叽叽喳喳不正经的异人 脑壳疼。

灵玉真人手无缚鸡之力的摊在床上,刚勉勉强强换好衣物坐起来,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了。
是诸葛青。
“诶呀,灵玉真人,你已经醒啦,”诸葛青倚在门边,冲他笑了笑,“出了不少汗啊,精神也不怎么样…能把修真之人折腾成这样,的确不是什么小病。”
“劳烦您担心,没有什么事,是在下修为浅薄,调理几天后自然会痊愈。”
“…灵玉真人,您真应该看看自己现在的脸色。也罢,那些行医之人和你的迷妹们也快到了,你就…”
“等等…什么行医之人…?”张灵玉少见的打断了别人说话,微微皱了皱眉,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
“老天师没有和你说吗?你病入膏肓的事情整个异人界都知道了啊,不是说要求医吗?”
…方才还在纳闷这诸葛青是怎么随便进他房间的,恐怕其它弟子都以为这是个来治疗的正经人吧。
“诸葛兄,在下十分感谢您的探望。不过在下现在需要静养,劳烦您了,天师府自然会有人招待您。”
“诶呀,灵玉真人这是在赶我走吗,我可不只是来凑个热闹的。不过,等那些医者不行了再说吧,占卜术可不能乱用啊。”
诸葛青强忍住锤墙笑爆的冲动,硬是扯完了这番话。
呵呵,又不是什么大事,该算的来的路上就算完了好吗
“灵玉真人不必担心,等会该来的人来,这病自然就能好了”
我就是来凑个热闹 噗
两人又寒暄几句,就又能听见门外隐约的交谈声了。
“你看看那张灵玉啊,生个病不但没有人来乘人之危,还一堆女孩子大老远跑来关心什么老公…嚷嚷的耳朵疼。我前几天感冒发烧怎么就没这待遇呢…”
屋里的两人同时挑了挑眉。
“哈哈…还是省省吧…啊到了!小师叔!是我星潼!现在方便进来吗!”
门外少年清朗的声音伴随着轻轻的抠门声,来都来了,自然是没有办法拒绝的。
“是星潼啊,还有张楚岚。”

两人那晚在龙虎山关系的确是缓和了不少,心结也差不多解开了,但是关系立即亲密的和老友一样总归是不可能的。
“哈哈小师叔,又见面了,我就,咳,就来看看你,哈哈…”
“……谢谢”
“……”
“……”
这气氛不太对吧


“啊!诸葛青!您也在这里吗!久仰久仰!还没和您说过几句话吧!”还是风星潼先打破的沉默。
趁那边还在热火朝天的聊着,张楚岚便顺势坐在张灵玉旁边,鼓起勇气,以一种自认为非常非常诚恳的语气开口
“你怎么样?还好吗?”说罢便要去摸张灵玉的额头,对比自己的体温看看有没有发烧,流言只说是头疼,没有说具体。
小师叔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但由于头疼,又坚持坐了那么久,没回避这一摸。
可是这不摸不知道,一摸吓死个人。
张灵玉这几天不散的头疼,被这一摸,瞬间有种药到病除的感觉,仿佛浑身酸痛都被抽走了一样。
他的头疼被摸好了?????
天师府几个大夫看不好的毛病被张楚岚给摸好了?????
“哎呀!你看我,这光顾着和诸葛先生聊天了,对不住对不住,我这就给您看看,虽说医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精湛了,但是这次请来的也是个大人物,小师叔不必担心……………小师叔?”
张灵玉现在是懵逼的。
“张楚岚,你刚才做了什么。”
“啥?什么玩意儿?我就摸了摸你的额头啊?我怎么了?”现在轮到张楚岚懵逼了
“…我的风寒…好像痊愈了。”
张楚岚:??????

风星潼:…啊………?

诸葛青:噗……


不过,还没等众人惊讶完,这头疼又开始发作了。
而且比刚才疼的更加厉害。
张灵玉一手扶额,刚刚才有点好转的脸色又开始发白,小幅度喘着气,眉头紧皱,似是在忍耐极大的痛苦。
风星潼上前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也摸不着头脑了。
“这…灵玉真人的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啊,四肢经络也很通畅,酸痛应该是头疼连带的作用,要说奇怪的地方……没有。”风星潼挠了挠头,脸上极为困惑。
“总不可能是被张楚岚摸了一下就好了吧…”
看了半天热闹的诸葛青终于打算说句话了
“事实是不是如此,让他再摸一次不就好了?”
“哈哈…说的也是,那个,小师叔,无意冒犯不过…还是再摸一次吧?”
“……”
张灵玉从来没有被人摸过额头。
更不用说被一个人摸两次了。
张楚岚这次直接将手覆到他的头顶,轻轻抚摸。动作极为轻柔,最后还小幅度的拍了拍。
张灵玉先是一怔,适应了之后,自己居然在这个动作里寻到了安全感。
当然,在张楚岚的手覆上去的一瞬间,他的头就不疼了。
把旁边风星潼看的一愣一愣的。
我的妈??这是得了不被张楚岚摸头就会头疼的病吗???
“这没道理啊…难道是阴浊反噬需要张楚岚的阳气吗…”
“有这个可能。”诸葛青不嫌事大的补了一句
“阳…阳气”
“嘶———”那边小师叔又开始头疼了,关键这次比前两次疼的更加厉害,已经到了没有办法做到完全忍受了。
“这…这怎么办啊!总不可能把张楚岚的手粘在灵玉真人身上吧!”
画面感太强 诸葛青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别开玩笑了这怎么可能啊!!”
“怎么不可能!这毛病怪的很,你忍心看着灵玉真人一直疼下去吗!!”
“不忍心啊!但是把我的手粘人家头上你先问问他愿不愿意啊!!”

张灵玉现在看着周围几个叽叽喳喳不正经的异人 脑壳疼。

“不玩了,张楚岚,你过来一下,我告诉你能让灵玉真人痊愈的方法。”诸葛青微抬左眼,里头尽是轻佻,又补了一句
“这里,只有你能治好。”

***
现在屋里只有他和张楚岚两个人。
风星潼被诸葛青轻笑着带了出去,说是要给他们一点私人解决空间
张楚岚听完方法以后也没见得多大反应,一直没说话。倒是风星潼好奇的很。
“小师叔…接下来,能请您闭眼吗?”
“好。”
大约是什么不能让自己知道的秘术吧。
张灵玉乖乖闭上了眼睛。
这是张楚岚第一次仔细观察小师叔的脸,睫毛微颤,几缕银白发丝束在耳后,的确是,很好看

张楚岚深吸一口气,冷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是直的你是直的你是直的。
然后他轻轻捧住张灵玉的脸颊,在他的额头上印了一吻。

“你干什么!!!”张楚岚被强大的炁连带着威慑力十足咆哮一下子轰出几米远
好,看来的确是痊愈了,都有力气以炁化形了。
但是要快点解释,不然这人说不准会不会一失手把自己掐死,血溅现场
“小师叔你听我说刚才诸葛青让我把阳气和炁混在一起以口渡入你身体这样效果比其它渡炁方法有效再加上我是那什么之身所以就让我上了现在你绝对不会复发了诸葛青保证的哈哈我就先走了小师叔回见!”
“……”
等回过神来,张楚岚已经麻溜的滚了
刚才的确有一股暖流从他吻过的地方流入体内,很舒服,看得出他没有戏言。
现在自己的病也的确好了,就是觉得脸好像 烫的比较过分而已

****
张楚岚回哪都通的那7小时里 都在目无旁人不停的低声念叨wtf
这 是他第一次亲男人吧。
虽然亲张灵玉也不亏—————我呸!这个亲密动作是要留给女孩子的好吗!你没弯,相信自己,你绝对没弯。
不过 自己脸红了几小时 也是事实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大老远赶去龙虎山,但是风星潼和他说道张灵玉“身患重病”,他的心的确是颤了颤的。
是普通朋友之间的关心吧 一定是吧。
最终 张楚岚还是失眠了。
这件事他谁也没说,自己在那心理斗争了好几天,也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

“楚岚,天师府的人,找你的。”
“噢,来了。”
别是来特地打电话道谢的吧
“喂?啊张楚岚,上次的事,大恩不言谢,老天师说了,要是以后有什么天师府帮的上忙,尽管提就是了!”
“客气客气…”
“说起来…也实在不好意思…请千万不要外传,就是咱小师叔啊,他脖子又开始剧痛了,您看您方不方便…当然天师府会安排好您的!”
…………………………wtf。




这沙雕玩意儿大概没有后续了(
这里是炎草,我的堆文小号之一👌很高兴认识你们!

评论(22)

热度(229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